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养老慈善

情暖中秋,关爱老人——深圳弘法寺开展中秋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2021-09-10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深圳市佛教协会、罗湖区佛教协会、深圳弘法寺、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携手于今日赴深圳市罗湖区民政局开展慰问活动。

    慰问代表们转达了市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对老人们的诚挚问候与节日祝福,并为老人们献上了月饼、水果等节日礼物。

640 (7)_副本.jpg

罗湖区民政局领导为慰问代表们送上锦旗并表示感谢。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同时也是佛陀慈悲、报恩精神的重要体现,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美德、营造美好生活的氛围是我寺的责任和使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曾在2020年两会期间向大会提交了构建智慧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应对老龄社会挑战的提案,建议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以工业化为基础,市场化为辅助的智慧养老模式,加快建设统一的服务平台,畅通社区居家智慧的养老产业链等。利用这座城市的科技优势,让我们的老年人活得更从容、更智慧。未来,我寺将继续承担起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积极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