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扶贫济困

我会参加深圳市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并又荣获“2015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红棉杯铜奖”

2016-06-30

     6月30日上午, 以“聚焦贫困帮扶,助力坚工脱贫”为主题的深圳市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B区多功能厅举行。
   启动仪式前,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常委田夫等市四套班子会见各界爱心代表。受理事长印顺大和尚的委托,秘书长陈洁全程陪同马书记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1_副本
7_副本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常委田夫等市四套班子会见各界爱心代表
启动仪式上,当场公布了2015年度广东扶贫济困日红棉杯获奖的爱心企业、团体、个人及优秀项目。我基金会2013—2015年度以资助斯里兰卡先天畸形患儿Dulen在深治疗、为斯里兰卡科伦坡200位患者实施白内障手术的光明行、”莲池”计划、第三届和第四届慈展会项目等创世界首例、有特色的典范慈善项目,捐赠款达164万元,再次荣获“2015年度广东扶贫济困日红棉杯铜奖”。
积德行善,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慈善,人人公益,是深圳这座爱心之城的文化基因。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作动员讲话。他说,以实际行动为全省乃至全国扶贫济困工作做贡献,是深圳经济特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各项扶贫济困活动,大力营造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社会氛围。
5_副本
4_副本
市委常委田夫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据悉,今年目标任务是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按照人均2万元脱贫投入全部用于帮扶广东省汕尾和河源建档立卡的相对贫困人口脱贫奔康。通过发动各界慈善机构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对口帮扶,筹集社会资源,凝聚各界社会力量,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广东省扶贫开发工作,做到真正回报社会。
启动仪式后,海王集团、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等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举牌认捐善款近5000万元,我基金会共同参与,积极支持我市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慈善事业。
6_副本
 各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认捐合影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