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儿童关爱

“我不想回斯里兰卡了”--世界首例先天性多器官畸形患儿在深治愈重获健康 斯里兰卡受助家庭拜

2015-07-10

Dulen一家赠送印顺大和尚“慈善无国界  再造父母恩”锦旗  摄影:林恩_副本
    710日上午,一对斯里兰卡父母来到深圳弘法寺参拜谢别,他们将一面“再造父母,大爱无疆”的锦旗赠送给恩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协常委、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
     这对来自斯里兰卡的父母有一个年仅3岁患有天生多器官畸形病的孩子Dulen,不久前在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的资助下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经过8个月的救治康复出院。这也是世界首例先天性多器官畸形被成功治愈的患儿。即将回国前,他们专程带着孩子来到弘法寺感谢基金会的爱心捐赠。Dulen拉着印顺大和尚的手依依不舍地说“我都不想回斯里兰卡了。”
     据陈洁秘书长介绍,Dulen患有两个生殖器官、两套结肠和两个未通肛门的世界罕见病症。2014913日,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与斯里兰卡某基金会协议资助先天性多器官畸形患儿Dulen,决定由基金会承担 Dulen在深圳手术治疗费及其父母与陪护人员的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等全部费用。1130日,Dulen在父母的陪护下入住深圳市儿童医院。钟山院长亲自组织研究手术方案,主治医生李守林、麻晓鹏等医疗专家团队共同努力下,成功对Dulen进行长达14小时的三次大小手术。之后又对其进行了近8个月的后续治疗。目前,已日渐康复并定于712日回国休养,至5岁前每年要返深圳复查。
    “斯里兰卡是中国最大的眼角膜境外捐助国,我国有很多人受到他们的帮助,现在回馈爱心也是微不足道的。”印顺大和尚说,大爱无国界,打开地图以深圳为中心我国有10个重要邻国其中8个国家信仰佛教。“基金会希望通过慈善传达中国对真善美的理解,让周边国家感受到我们的爱心。”目前基金会和越南、老挝、斯里兰卡等东南亚国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合作,计划明年将会去澳大利亚继续慈善合作。
     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此次跨国慈善项目,标志着中斯两国佛教界及慈善界有了深入的交流,更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以民间外交为纽带,配合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对提高我国软实力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健高度评价了此次基金会的善举。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